Spring。

奈何人生总不得圆满。

「原神乙女」同桌行为观察日记

*现代的你与来到现实的他们 ooc致歉

*第一人称为“你”的同桌视角 第二人称为“你”的视角

*你≠旅行者≠荧/空 你为现代高中生 黑发黑瞳

*含艾尔海森 魈 钟离 彩蛋达达利亚

 

我的同桌是个怪人。

她不喜欢社交,甚至不常与同学交流,连作为同桌的我也鲜少和她搭上几句话。她会很偶尔地询问我下一节课程,得到答案后又转头逗窗边的青色小鸟。*

就好像她坐同桌只是服从安排,她本身并不需要同桌。

同桌浑身没有一点符合普遍观念上的‘好学生’形象,但她偏偏成绩还不错,仿佛有意无意地保持在一个不会被指点、不会被注意的水平。

老师也不常注意她,她也从不会主动找我们聊天,一直坐在那个属于她的、窗边的位置。

同桌孤僻,冷淡,兴趣也不同于我们,但我有时候会见到她跟我没见过的人说话,那时同桌的表情好像冬雪见到了春天一般灿烂。

 

上次我见到她靠在墙边,表情放松地和什么人说着话。我不敢走得太近,只好缩在转角处,窥见一抹灰色发丝。

那人身形高大,好看的碧绿眼睛点缀了一点红,比美瞳要更自然些。那人明显是个男性,但我似乎不记得学校里有这个人......

同桌身侧忽然闪过一道光线,像极了镜子反射出的一道光影。

我猝不及防地被晃到了眼睛,连忙趁着同桌注意到之前闪身离开。

 

见不远处动静消失,艾尔海森收回了琢光镜。

“她好像注意到我了,需要处理吗?”

你微微摇头:“不用,我倒是很意外她能看到你,要说别人都以为平常我在自言自语。”

艾尔海森转身靠在你旁边。“那些人不重要,笃信着自己理念中的‘合群’,没什么意义。你不要被干扰到生活就好。”

你轻声道:“没关系,至少你们在,这样就很好。不多说了,我下楼上课去,你先走吧。”

艾尔海森点点头,随着光芒一闪消失在琢光镜后。

 

体育课的活动不多,老师领着练了半节课就匆匆宣布自由活动。

同学们一哄而散,我犹豫地环视周围,同桌坐在稍远处树荫下的台阶上,伸手拨弄着一只青鸟的羽毛。

我凑得近了一些,青鸟跳到她的膝上,微风拨动她的发丝,她好像在自言自语,又仿佛在跟面前的小鸟说着什么。

我正犹豫着应不应该听下去,她忽然抬起了头,对我似笑非笑地瞄了一眼。

我回避了她的视线,心里发慌地跑走,回头看时同桌依旧坐在那,只不过膝上的小鸟不见踪影。

 

夜幕降临,下课铃准时响起。

同桌不紧不慢地收拾好书包,先我一步走出校门,拐进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巷。

路灯忽明忽暗,我看着颇有些担心,踌躇着想追上去,却有个一身黑衣的男人走在她的另一边。

她走在明亮的路灯下面,他就慢她一步走在另一侧的阴影里。

墨绿色的短发在黑暗中越发深沉,我看得出神,那人却回首剐了我一眼。

我转身就跑,好像看到那个人的眼睛是金色的,还在发亮...?

是不是眼花了,还是不要再去看了。

 

周遭又安静下来,沉默许久的魈终于开口:“需要处理吗?”

你拎着包摇摇头。“不用。你也看到了,她只是担心我,还能看到你们而已。需要处理的话,我会让帝君做。”

魈闻言默许了你的做法,他难得眼神柔软地望着你,望着你光芒下的背影。

你在学校似乎有些孤僻,和他于璃月的孤寂相似。但你面对他们的笑又是真实的,反复打消他的忧虑。

也罢,只要你自由快乐就好,有什么麻烦直呼他的名字即可。

换了便服的降魔大圣身形一闪,消失在阴影里。

 

走进家门,你看见不远处的钟离,欢呼着抱了他一下。

钟离伸手托住你的包:“今日的课业还辛苦吗?我们虽无法自在行于现世,也想为你做些事。”

你闻言眉目含笑。“可以呀,下次花钱能不能自己结啊帝君...这没有往生堂也没有北国银行,我能把尘歌壶带回来,也没办法把你的璃月花呗带回来的。”

钟离神色尴尬了些,抬手抿唇轻咳一下。“满足生活需要是必要的,下次一定注意...小姑娘,先休息吧。”

你坏心思地吐吐舌头,放下包跑去洗手。

岩王帝君收起轻松的神色,凝望着不远处。你在提瓦特大陆结识的人目前大多都生活在你们的家——‘尘歌壶’,虽然他不知道你是如何带来的,但至少这里的生活更加安定。

一方岩神想要护你平安,还是很容易的。你那个同桌如果记得什么不对劲的东西的话......

那就让她忘掉好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*那只青色小鸟是魈的化形。猜到了吗?

你们生活的家就是尘歌壶,不是现实的家。但你在现实没有过多的人际交往,所以隐藏得很好。

本来想在正文里写达达利亚的,愣是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加进去()

 

这篇写着写着跟自己的想法离得越来越远了()

有点短小 但终于不是深夜码字了hhh 依旧后续随缘

欢迎评论点梗!!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灵感!

彩蛋可免费解锁 是达达利亚的陪伴

评论(6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